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举办预防脑卒中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3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宣传主题,以“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为宣传口号。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家脑防委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于10月29日上午举行2021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1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群众卒中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高危因素。

义诊活动现场有来自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眼科等科室的10余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200余位患者进行答疑解惑,并发放脑卒中健康教育手册以及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等。

“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有什么症状?”“发生了卒中该怎么办?”为增加门诊患者及家属的参与度,加深对卒中知识的掌握,此次义诊还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活动。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示范高级卒中中心和安徽省脑卒中诊疗管理指导中心挂靠单位,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2021年已完成接近6000余人次的高危人群筛查和院内脑卒中患者的宣教及随访干预工作,全年完成动脉取栓209例,动脉瘤手术503例,颈动脉支架植入术264例。(李军军)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