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国内新闻

中国东方教育第三方评价工作落户四川

2021年10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0月18日,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复,新华教育集团旗下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南充新东方烹饪学校、宜宾新东方烹饪学校、四川新华电脑学院、四川万通汽车学校、成都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绵阳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成都欧曼谛时尚美业学校等8所院校正式成为四川省开展第三方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院校,可面向社会开展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师、美容师、美发师、形象设计师、健康管理师等16个工种(职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近年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已经成为保持就业稳定、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提高技工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新华教育集团集团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不断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努力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中做出示范,助力技能提升行动。

2019年12月31日,新华教育集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2020年4月9日,集团为25位学员颁发了全国第一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一件大事,标准着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我国正式开始。

2021年3月29日,新华教育集团作为国家首批社会评价组织首次完成跨属地备案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标志着新华教育集团作为全国首批社会评价机构,得到了国家人社部及各省人社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次成功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是新华教育集团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化落实的主要依据,也是集团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改革的有效措施。

下一步,新华教育集团将认真履行第三方评价机构职责,健全质量监控体系,有序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工作,为加快推进职业技能评价改革贡献更多力量。(戈笑笑)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