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为群众办实事 保障学生接送安全

2021年10月2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6时30分,一辆标有“龙川6路客运枢纽”的公交车缓缓停在龙川小学对面的停车场。16时40分,一阵清脆响亮的放学铃声打破校园的沉寂,学生们的欢笑声和打闹声随之响起。循声望去,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朝校门口走来,穿过马路,依次坐上公交车。这正是专门接送学生们上下学的“学生专线”。

在新学期来临之初,针对部分乡镇学校配合国家“双减”号召开展学生托管服务,出现学生离校时间延后的情况,绩溪县公交公司为确保学生返家安全,与伏岭、瀛洲、扬溪等小学对接磋商后,对相应线路班次做出延后调整,并与开展本项服务的各农村学校签订了接送安全协议,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为安全、顺利开展学生接送工作,公交公司配备公交车15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求驾驶员每日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接送时与学校老师提前对接确定学生人数,按时按点接送,行驶过程全程视频实时监控;同时按防疫要求,车辆每日均进行消杀及通风工作,配备驾驶员每日测量体温、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每台车辆均配备应急口罩,并监管学生佩戴口罩;全公司上下通力协作,全方位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孩子父母都在外地,像我们这样的年岁也大了,每天送孩子去上学也挺犯愁的,公交公司的‘学生专线’真的太及时了,早上把孩子送上公交车,晚上直接在家门口等孩子下车就可以了,不用家长操心,也安全,还不用怕路上耽误时间。”家长们纷纷感慨。该县公交公司“学生专线”的暖心服务,既方便了学生一站式返校、回家,减少出行时间,提高上下学的安全系数,还减轻了家长们的接送负担,让学生省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绩溪县公交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为群众解小忧、帮小忙、办实事、办好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以点滴小事彰显为民大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绩宣)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