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四个聚焦”形成采购监督管理合力

2021年10月2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采购风险防控为着力点,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形成采购监督管理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采购环境,推动采购管理规范化。

聚焦源头管理,科学编制采购计划。充分发挥归口管理部门、采购办和三项工作管委会“三关三审”作用,保证采购计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以及公开招标的主导地位,确保“应招尽招”落实到实处。严格《采购计划》刚性,非经规定程序,不得变更采购内容和超计划采购。

聚焦过程管控,关注采购关键节点。严格执行招标代理单位和评标专家随机抽取机制,规避采购过程可能产生的廉洁风险。严格执行招标文件会审机制,避免排他性和倾向性条款,保证招标文件的规范严谨。严格项目签约履约,严把项目验收关,保证采购质量。

聚焦前置审查,保证痕迹资料规范。实行采购项目付款前置性审核,所有采购项目在付款前,均要求收集整理采购过程形成的痕迹化资料。财务、审计、法规、规范根据采购监督职责分别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方可支付项目款项,延伸采购监督“最后一公里”。

聚焦监督检查,夯实规范管理基础。在执行采购卷宗季度检查评查、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行业、省局和市局(公司)巡视巡察以及系统性风险防控反馈意见,筛选涉及规范管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防范类似问题出现,巩固规范问题整改效果。(李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