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2021合肥苗交会成果发布 签约金额达108.3亿元

2021年10月2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26日电 (胡雨松)10月15日至24日,2021“苗交会”在合肥中国中部花木城成功举办。10月26日,安徽省林业局、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及肥西县相关方面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本届“苗交会”成果进行介绍。

安徽省林业局副局长张令峰表示,本届“苗交会”展馆各具特色,奇花异草竞相绽放,各路客商络绎不绝,已成为展示绿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促进供需双方对接的重要平台、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促进安徽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苗交会”首次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同步呈现,线上苗交会打造“云展示、云直播、云推介、云招商、云交易”五朵云平台,开展直播推介,在线交易等活动。线下展示展销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共展示 3000 多个品种、4 万余盆(株)特色苗木花卉精品,种类涉及林木良种、景观绿化苗木、精品花卉、盆景艺术、根雕艺术、水培盆景、水湿植物等。

张令峰介绍,展会期间,通过各大线上直播平台观展达1200万人次,线下约 13.7万人次的苗木花卉采购商、经销商、专业观众到会参观和交流交易。线上和现场销售对接的金额达 1.5亿元。

长三角林业部门合作也成本届“苗交会”一大亮点。展会期间,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进行了“长三角共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签约。省内16个市现场集中签约了中国花卉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大洪山森林康养小镇、蓝城池州康旅小镇等 16 个重点林业产业项目,签约项目合计金额达到 108.3 亿元,较上届提高了近 41%。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