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

2021年10月25日09:06 | 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字号

  备受关注的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传来好消息!继7站6区间试乘活动顺利开展、获得市民赞叹后,10月23日,1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全线开通初期运营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

  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管理暂行管理办法》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验收分为单位工程验收、项目工程验收、竣工验收三个阶段。竣工验收是指项目工程验收合格后、试运营之前,结合试运行效果,确认建设项目是否达到设计目标及标准要求的验收。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曾分别于2021年6月5 日至7日、6月9日至11日顺利完成1号线全线单位工程验收和项目工程验收,此次又于10月21日至23日组织开展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中,公司特意邀请了业内12位知名专家组成专业验收组开展现场检查、资料审阅,同时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建档案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站等单位负责规划条件核实和专项验收的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组成验收委员会,并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轨道(隧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芜湖城市轨道交通和隧道建设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领导对本次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标准等情况进行监督。

  经过为期3天的现场检查测试、查阅资料和严格评审,专业验收组、验收委员会和质量监督机构一致认为符合竣工验收标准,1号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目前1号线迎来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考验,随后可实现开通初期运营,圆芜湖百姓风景单轨梦。(芮娟 马小碟)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