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国考涉皖最热职位“千里挑一”

2021年10月25日07:19 | 来源:安徽商报
小字号

截至10月24日18:00,为期十天的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全部结束。统计数据显示,全国超过205万人报名,186万人已过审,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仍有120个岗位无人报名,438个职位资审合格未达到3人,全国平均竞争比59.5:1,职位最大竞争比是20602:1。涉皖职位报名总人数为48781人,41050人通过资格审查,7731人待审查,其中2个职位无人报名。全省目前平均竞争比55.1:1,10个职位竞争比小于3,最激烈职位竞争比达到1032:1。

涉皖最激烈职位“千里挑一”

2022年度国考涉皖职位中,“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淮南市支队管理指挥”岗位一直稳居竞争最激烈职位第一位,该岗位招录1人,到报名结束时,报名人数达到1032人,竞争比达到1032:1,真正属于“千里挑一”。排名第二是工作地点在合肥市的“财政部安徽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报名人数达到726人,该岗位招录1人,竞争比达到726:1。位居第三的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报名人数达到1304人,该岗位招录2人,竞争比达到652:1。

全国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依然是“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达到前所未有的20602:1;其次是“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为4775:1;位居第三的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得荣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竞争比也达到了4069:1。竞争比排在第十位的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巩义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四)”,竞争比为2830:1。涉皖职位竞争比无一进入前十位,对报考涉皖职位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两个涉皖职位无人报名

在一些职位竞争异常激烈的同时,却有一些职位直到报名结束时还是没有考生报考。

涉皖职位中,“上海铁路公安局蚌埠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职位招录2人,最后却无人报名;此外,“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颍上银保监监管组监管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安徽安全监督管理局飞行标准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凤台调查队一级科员”等三个职位分别只有一人报名。

安徽华图教育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无人报名的两个职位学历要求为本科,专业要求为哲学类、法学类、社会学类等,覆盖面也较广,但是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且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达到二年,限制了一部分考生报考该职位。

全国报名人数超过205万,史上最多

从全国来看,2022年度国考报名人数已超过205万人,是历年来最火爆的一年。

此次国考报名中,“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便因为不限专业、不限基层工作经验、不限政治面貌的宽松条件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竞争比一路冲上2万以上。

全国无人报考的岗位主要集中在消防系统、统计局调查总队以及铁路公安等职位。专家分析,无人报考的岗位主要是因为限制条件较多或为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记者 张永)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