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池州

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2021年10月22日16:41 | 来源:池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促园区企业不断转型升级。

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区在鼓励高新技术方面共为43家企业兑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税收优惠1892万元,同比增加1021万元,增长117.22%。全区制造业企业科技创新贡献不断增加,且保持较好科研投入态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

同时,该区高度注重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运用,今年前三季度已兑现节能环保类税收优惠1451万元,同比增加1315万元,增长近10倍,企业对污染高、耗能高、产能低的治理持续加大投入,全区盈利企业已达228户,同比增加54户。园区新旧动能转换正在不断加速。

此外,随着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环境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园区多元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被激发。从减税降费类型来看,改善民生类减免3461万元,鼓励高新技术类减免1892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类减免3000万元,节能环保类减免1451万元,支持三农类减免128万元,支持其他各项事业减免1562万元等。

截至9月底,全区累计登记正常纳税主体3727户,较上年同期增加2413户,增长183.64%。其中以人力资源、建筑劳务、网络直播、网络货运等经营模式为代表的总部经济发展迅速。(通讯员叶锋)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