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池州

池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减负”前行

2021年10月22日09:49 | 来源:池州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在局机关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激发了我们税务干部热爱祖国、奉献税收的热情,也是对我们税务干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接下来,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服务好企业和群众,为‘三优池州’建设贡献新的力量。”10月8日上午在池州市税务局,刚参加完升国旗仪式的局机关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税务部门来说,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和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落细,就是最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池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减税降费政策,让在池企业获得了加速发展的动力。

  “公司得到税费优惠大力支持,我们华宇电子今年以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7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29万元,434万元出口退税通过网上办理当天就到了账上。”位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勇说,“利用这些资金,我们快速扩大了产能,目前各条生产线一直在满负荷运转。”安徽矩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钱佳梅也深有同感,去年以来,该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等优惠共239万元。“今年我们投入1000万元用于购置设备,7月底就已完成了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

  据了解,池州市是安徽省除合肥外最大的半导体产业聚集地,集中了数十家从芯片设计到芯片封测的全产业链企业。升级纳税服务,降低享受优惠的门槛,让初创的半导体企业有资金迅速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和投放,引进更多的新装备,池州税务部门为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了“芯”功能。

  除去高新企业,池州税务部门还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减免力度,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与此同时,通过税费征管服务方式的转型升级,让小微企业报税操作更加简单方便,过去好几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半天就完结,耗时大幅缩减,办税效率提高。

  “仅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和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公司就少缴了29.92万元税费。”东至桂明驾驶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阮芳芳对享受的优惠政策如数家珍,“我们估算了减免收益账,减免的各种税费足够我们置换下几辆急需报废的教练车了。”

  阮芳芳说,每有新政出台,税务联络员都来辅导,能享受的政策她都知道。“‘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税务部门在申报环节给公司提供的便利措施,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应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今年以来,池州税务部门在高效服务、精细服务上下功夫,全方位、多角度解决小微企业在享受税收政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减税费、减负担、减资料、减流程”(“四减”服务)送进企业,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池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2021年只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池州税务系统将深刻领会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吃透把准政策要义,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扎实推进税费征管服务方式转型升级,确保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池州市落地生根。(记者唐馥娴)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