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濉溪县供电公司:常态“体检”充电桩 绿色出行有保障

2021年10月2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充电时,一定要指导车主规范操作,避免因误操作造成充电故障。”10月19日起,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位于濉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公交充电站,对充电桩进行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普及充电安全知识,保障居民绿色低碳出行。

气温逐渐下降,为确保充电桩低温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濉溪县供电公司对充电桩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梳理,积极开展境内两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和19个公交充电站内充电桩巡查工作。每到一处,共产党员服务队都与充电站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并对现有充电桩的接地完好性、运行情况、机体、外观、充电枪、消防设施以及充电桩专用配电房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措施并完成整改。同时现场指导新能源车主正确使用充电桩,让“绿色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近年来,濉溪县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境内所有行政村公交通行率100%,在全省率先达到新能源公交覆盖率100%。濉溪县供电公司大力支持电动公交“镇镇通”工程,在各乡镇建成完善的电动公交充电网络,按照效益优先、兼顾保障的原则,打造智能、高效、便捷、安全的电动汽车出行充电保障圈,实现全县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濉溪县供电公司还主动对接政府,协调多部门共同完成了《濉溪县公共充电设施规划(2021年-2025年)》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县域城区集中居住地和成熟新建小区君悦澜山、时代之光、濉芜总站停保场充换电站建设等6个充电站项目调研工作,力争2021年完成3个充电站示范项目建设任务。

下一步,濉溪县供电公司在持续优化充电网络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全管理,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做好充电站的运营维护。(王惠敏、梁旗)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