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北拓宽网上信访便民服务通道

2021年10月15日08:2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淮北市加强网上信访平台建设,依托互联网搭建群众诉求表达新平台,拓宽网上信访便民服务通道,推动网上信访在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淮北市网上信访占比81.46%,网上信访事项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均为100%。

  淮北市在市县两级设立网上信访、手机信访、微信信访、领导信箱投诉窗口,在镇(街)建立网上“信访服务e站”,实现网上信访信息平台全覆盖。

  该市深入开展“最多投一次”试点,落实“日接收、周落地、月办结”措施,通过准确界定、精准转交、落实责任、分析研判、优质服务、督查督办等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为初次信访群众提供公开透明、智能便捷、高效务实的服务。

  今年上半年,淮北市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96.17%,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位居全省第一,网上信访占比、信访部门群众满意率、责任单位群众满意率和一次性化解率等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记者 丁贤飞)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