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曝光!安徽19批次食品 抽检不合格

涉及一批次合肥产饼干及省内多款纯净水

2021年10月14日07:45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10月13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向社会通告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记者注意到,其中涉及一批次合肥生产、销售的饼干,以及省内多款纯净水。

据悉,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饮料、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等7类食品41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19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涉及质量指标、微生物指标、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记者注意到,此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样品中,涉及合肥两企业生产、销售的一批次饼干,为合肥巢湖世纪联华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巢湖市美京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巢湖市开开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蔗糖威化饼干(抹茶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此次抽检中,有9批次饮料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来自于亳州、宿州、六安、蚌埠等市的多家企业。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等原因造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宿州、蚌埠、阜阳、六安、宣城、安庆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王伟)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