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社会法制

铜陵:假“黄牛” 真拘留

2021年10月14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分”值多少钱?相信很多有驾照的人,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在一些“有心人”眼里,这却是一门有利可图的“生意”。

王某(化名)等人都是铜陵本地人,因为经常接触一些跑运输的货车司机,他们发现这些司机们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就是经常要处理违章,自己一本驾照上的分数根本不够扣。这样一来,几人就动起了歪脑筋,一开始只是介绍身边的朋友,以1分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将驾照分数“卖”给有需要的司机,自己从中获利。王某等人在尝到甜头后,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产业化做起来,有的人去寻找“客户”,有的人专门去找驾照可以扣分的人,分工明确,久而久之,“生意”越做越红火,王某等人的“黄牛”身份也都传开了,需要扣分的司机都拐着弯的找到他们,希望能“帮帮忙”。就这样,一条倒卖驾照分数的灰色产业链就形成了。

天网恢恢,2021年9月,铜陵市郊区公安分局民警获取线索,王某等人的不法行为逐渐浮出水面,经缜密调查,“黄牛”的把戏被火眼金睛民警全链条打击,“黄牛”的违法行为终会得到法律的惩处。近日,相关违法行为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何振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