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上市公司创新能力20强出炉 合肥市14家公司入围

2021年10月13日07:37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日前,《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1)》发布,同时发布了安徽上市公司相关发展维度系列榜单。据悉,安徽上市公司创新能力20强中,合肥上市公司共有14家,且包揽了前9名,充分展现了合肥市上市公司在研发、创新方面的实力。

据统计,合肥市共有22家上市公司,2020年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5%,占全市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34.9%;共有17家上市公司研发人数占比超过20%,占全市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27%。

近年来,合肥市抢抓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合肥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资源优势,精心下好“统筹”“奖补”“投入”“培育”“协调”五步棋,从科技金融体系、双创团队激励等维度,增强对企业创新的全周期支持,打造纵贯种子期-瞪羚-独角兽等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梯队,成就了一批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科创板上市企业12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方娟)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