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安徽合肥:增色校园生活 “减”出多彩童年

2021年10月13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国际象棋。合肥新站高新区提供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国际象棋。合肥新站高新区提供

近日,在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中小学生激光射击锦标赛中,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淮合花园小学代表队获得女子B组10米激光步枪团体第二(亚军),队员夏杨子萱等在个人赛中取得佳绩。

“经常参加射击训练的孩子,注意力特别集中,心理素质也很好。”淮合花园小学射击队指导老师梁健介绍。从兴趣驱使走向专业引领,淮小摸索出一套适合学生日常训练的射击课程体系。

淮合花园小学的射击课程,只是近年来合肥新站高新区积极推广素质教育、特色教育的一个缩影。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新站高新区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学校文化。淮合花园小学的机器人、射击,伦先小学的跆拳道,园上园小学的羽毛球和国际象棋,庆平希望学校的射箭,竹溪小学的足球,方桥小学的乒乓球,七里塘小学的书法,兴华苑小学的合唱,兴海苑小学的啦啦操等都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双减”以来,该区内各学校依据办学特色和亮点,扩大社团活动课和“个性化”课程的影响力,读书,戏曲,运动,合唱,舞蹈,科创等各类动静结合的社团进一步彰显区域办学特色。(吴悦)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