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2021年10月1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马鞍山10月13日电(李希蒙、张俊)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于今日上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滨江公园江豚湾广场拉开帷幕。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宣布开幕。

本届诗歌节与往年相比,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度、扩大地区覆盖面的同时,首次重点突出“长江文化”主线,围绕诗仙李白与生态马鞍山的不解情缘,充分展示马鞍山市在“长江文化”中的独有地位和独特魅力。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袁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马鞍山将借助李白诗歌节这个平台,以诗为媒、以文会友,大力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和中华优秀诗歌文化;同时也真诚欢迎各界人士多到马鞍山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话情谊、携手奋进,不断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共同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据了解,经过32年的积累,马鞍山市通过举办诗歌文艺表演、诗歌吟诵会、诗歌论坛、诗书画展览、诗人采风交流以及群众诗歌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等艺术名家以及广大诗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如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诗歌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围绕 “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主题,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既有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诗的城》《山水》《薛家洼》,也有歌曲类节目《马鞍山的传说》《您开花的样子》等,其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朗诵艺术家,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高品质、情景化的配乐诗歌朗诵视听盛宴。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深深陶醉,不时对演出团队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掌声。

除今日上午举行的文艺演出外,本届诗歌节还将举行首届长江文化论坛、全国诗歌征集、诗歌节成果展示等九大主题活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