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铜陵有色:米拉多铜矿实现达产稳产

2021年10月13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铜陵有色和中国铁建共同投建的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选矿处理量创历史新高,超6.9万吨。今年9月以来,该矿日选矿处理量均在6万吨以上,基本实现达产稳产目标。

作为安徽最大的海外单体投资项目,米拉多铜矿于2019年建成投产。今年8月,米拉多铜矿铜达伊米尾矿库建成启用,实现双系列生产,即两套选矿系统同时工作。仅3天后,日选矿处理量就超过6.3万吨。“我们追求的不只是达产,关键还要稳产。”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朱学胜说,经过1个多月的系统调试,矿山生产的各项指标趋于稳定。

据悉,米拉多铜矿投产后,已累计运回43万吨铜精矿,有效缓解了铜陵有色自产铜精矿紧缺的问题。(陈浩、陈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