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党建联盟聚合力 小微企业同发展

2021年10月12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整合区域资源,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安庆经开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在小微企业聚集的光彩大市场成立党建联盟,强化党组织的引领和服务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党建引领,筑牢组织堡垒

光彩大市场党建联盟在经开区非公党委的指导下成立,由光彩社区党委牵头组织,吸收大市场范围内机关单位、小微企业、商协会党组织和党员参加。目前,党建联盟有会员党组织20家,覆盖党员457人。党建联盟建立了联席会议和问题交办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行业资讯,收集、解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建议,致力实现联盟内部事务在联盟内部协调解决。2021年,光彩大市场党建联盟共收集市场推广、招工融资、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47条,已有效解决问题41条。

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强化会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线上推学、送学活动,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群,及时推送学习;开展“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赴大别山陵园、岳西县请水寨暴动旧址,瞻仰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开展理论辅导,先后两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到党建联盟讲解授课。

党建引领,绘画发展同心圆

针对大市场企业“小、微、散”、党组织凝聚力不强、组织活动开展不多、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实施政企“双结对”活动,通过“一对一”结对开展参观考察、学习调研、困难慰问等举措,推动政企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共建互促。2021年,共累计开展“双结对”活动11次。市场监管局党支部主动走进东阳市安庆市场党支部,帮助指导12家私营企业主填报企业年报。光彩社区党委联合现代妇产医院党支部组建“小红帽”志愿队,通过手机预约、上门接种等多项暖心举措,及时全面地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江小麟 袁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