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开展“精益化”年检

2021年10月1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电力员工对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宋卫星摄
电力员工对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宋卫星摄

2021年10月11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古泉镇,电力员工正在对世界上最高电压等级±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当日,来自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和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等44家检修单位800余名检修人员对全世界唯一一座交直流电压等级均为最高的±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展开检修工作。通过集中精益化检修,本次年检时间从原定13天缩短至7天,将为华东地区多输送电能8亿千瓦时。

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工程,2019年9月26日投入运行,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工程。古泉站作为该直流工程的受端换流站,已实现安全生产超过1200天,累计输送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本次检修将对±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主要设备开展系统性检修维护,累计完成特殊性检修10项、技改14项、隐患治理33项、各类消缺119余项。(苗子健、宋卫星)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