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开启协同发展新征程 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

——安巢经开区、合肥高新区贯彻落实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1年10月1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下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率考察团一行赴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考察和交流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两地交流、共谋合作发展,探索安巢、高新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达成初步共识。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科大国创与华米科技两家企业,一方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与未来发展目标,另一方面近距离感受企业新兴研发产品以了解科技型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安创谷,在展厅中了解到科创小镇的布局与发展规划。

调研结束后,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互交流两地发展经验,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双招双引、国企运营、财税金融、干部成长等多个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共话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两区同属合肥市,地理位置相近,合福高铁、京台高速、芜合高速、裕溪路高架相通,交通便利。两区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合作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合作意义重大。安巢经开区南片扩展和北片开拓富有空间,承载能力强,与高新区产业、功能外溢辐射高度对接互补,有利于开展多样化合作,协同发展。

此次交流座谈是深入贯彻落实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为两地深度融合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两地共抓此次重大机遇,围绕合肥都市圈建设,充分发挥安巢的生态、空间等优势和高新的产业、科技等优势扬长补短,在产业发展上协同协作,在基础设施上互联互通,在平台利用上共建共享,在高质量发展上融合共进。

推进全面改革创新,实现两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两地合作顺应时代潮流,切合两地发展需要,要加强力度、加快进度、加深程度,在经济发展各个方面开展更具体的合作,打造园区合作的试验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壮大合肥经济体。

要以大手笔谋划为起点,聚焦体制与机制创新,开创融合发展新模式;要高起点规划,绘好融合发展新蓝图,实现1+1>2合作共赢;要力争大支持,磨实磨透磨细合作内容,争取合肥市委市政府对两区合作的大力支持,确保双方合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两地合作发展,既是高新区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大跨越,也是安巢经开区建成独具特色产业园区的大跨越,更是新时代下探索园区融合发展新路径的新跨越。(王洪亮)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