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马鞍山综保区以政策优势为杠杆撬动企业发展

2021年10月11日09:40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为推动马鞍山综合保税区经济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同时解决企业进出口业务因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受限等问题,马鞍山综保区以政策优势为企业减负松绑。

辅导企业申报项目政策

前期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工作,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的前提下,积极辅导企业申报相关项目,为企业稳增长注入强大的动能,坚定企业市场信心。

目前园区企业已获批技术改造类、洁净厂房、2019年服务业政策和省级外向型企业奖励政策等项目补贴资金共计443.83万元;2021年有4家企业申报了规上工业企业奖励、2家企业申报知识产权奖励、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奖补、7家企业申报2020年度市级现代服务业项目、24家企业申报2020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等项目补贴资金达1489.6万元。

助力企业用好配套政策

为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速产业集聚,综合保税区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落户企业可以享受在综保区内“设备进口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税”“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企业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消费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及“一对一”、“多对一”的全面服务,协助或代理企业办理工商注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海关注册登记、外管备案登记、税务登记等手续。

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15家,其中保税加工企业17家,跨境电商经营企业54家。2021年1-7月实现进出口额10.058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实现进出口额8500万美元左右。

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争取优惠政策

以马鞍山综保区为主体申报跨境电商综试区,《关于在马鞍山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请示》已上报至国务院待批复。对于综试区内跨境电商企业满足一定条件可以享受“简化申报”“无票免税”和“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政策,这些政策对开展9610、9710出口的企业来说,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缓解了资金压力,释放了企业的经营活力。(周道阳)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