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秋粮喜获丰收

2021年10月1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秋季,滁州市定远县水稻生产喜获丰收,全县水稻播种面积、单产、总产稳步增长。

生产稳步增长。播种面积162.5万亩,比2020年的153.7万亩增加8.8万亩,增幅5.73%;预计平均单产489公斤,比2020年同期增加65.3公斤,增幅15.4%;预计总产79.5万吨,比2020年增产14.7万吨,增幅22.7%。

丰收的喜悦。程相艺摄

稻谷质量较好。由于近期天气晴好,已收割的稻谷,色泽金黄,水分稍加晾晒即可达标,已抽检14个乡镇30多个村民组和两家民营企业共45个样品,等级基本在三等及以上,二等占六至七成。

仓容准备充裕。当地国有粮食企业有空仓容40多万吨,其中高大平房仓20万吨、普通房式仓20多万吨,央企等其他主体有租赁空仓容58万吨,空仓容完全能满足收购需求。

资金准备充足。农发行定远县支行为保证资金支付,测算安排好节假日收购铺底资金需求,以保证资金支付不断档。(马徽宁)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