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满城尽飘桂花香

2021年10月0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6日早上,笔者步入卧牛山公园,远远就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竞相开放,处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甜蜜香气。每年“掐点儿”跟大家见面的桂花虽然“迟到”,但仍受到大家喜爱,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合影拍照,并发到朋友圈里好邀三五友一起来赏花。

公园内桂花竞相开放。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笔者随后来到洗耳池公园、世纪新都小区等多个桂花树种植较多的地方看到,一树一树的桂花开得茂盛,香气四溢。

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合影拍照。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迟来的“礼物”令人惊喜,当然也免不了心生疑惑:今年的桂花为何姗姗来迟?笔者就此咨询了巢湖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荣。

一树一树的桂花开得茂盛,香气四溢。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张荣说,桂花一般在农历八月十五前后开花,这也是中秋月下赏桂花习俗的由来。入秋后,如果气温下降快,伴有雨湿天气,花期就会提早;反之,花期就会推迟。今年入秋后,巢湖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少雨,影响了桂花花芽的正常分化,所以导致巢湖桂花晚开。(马丰成、王亮礼)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