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国庆客运服务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0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刚刚过去的2021年国庆长假,合肥市民走亲访友、旅游观光、购物休闲出行骤增,各高校学生节前集中返乡、节后密集回校……面对客流趋势,合肥公交集团坚持以乘客为中心,科学预测假期客流的流向流量,精准把握乘客乘车出行规律,对公交营运服务进行了周密安排,267条公交线路、4000余辆营运公交车上线服务,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周密的客运组织工作,确保假期广大市民能安全、方便、快捷地乘坐公交车出行。

合肥南站公交枢纽站,驻站公交线路提高发车频次。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国庆期间,合肥公交集团重点加密了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各大长途汽车站、大型活动场所、大型购物中心、旅游景点、城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班次。特别是做好市区骨干线路和途经大学城、职教城、紫蓬山等高校集中区公交线路运力安排,通过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和车载监控系统,随时掌握市区主要公交站点客源、市区主要景点及公交车内客流情况,根据需要精准调配运力,灵活调度车辆,保持高频次发车。对通往郊县、周边乡镇客流旺盛的城乡公交线路制定了节日营运计划,针对性加密20多条城乡公交线路班次。各巴士公司还在节前主动与服务区内大专院校沟通,根据学生集中出行高峰,有针对性地安排车辆上门服务。

国庆期间,合肥公交集团“风景线”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国庆期间,合肥公交集团职工全力投入到繁忙的客运中:智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精准高效调度车辆,确保车档均匀;保修公司安排抢修车辆执勤,确保故障车抢修及时;场站公司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场区、公交枢纽站、岛式站台安全运营;稽查总队安保大队明察暗访,确保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营运;后勤管理中心各食堂大厨们制作了可口的饭菜送往各站点,为外勤职工提供满意的餐饮服务;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工作人员共接听乘客来电5170余个,为乘客指路答疑;合肥南站公交李祥斌热线服务点为乘客提供服务咨询5609人次;各巴士公司管理人员和公交志愿者继续做好大站执勤,保证公交营运秩序良好。

公交集团志愿者热情指路答疑。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初步统计,10月1日至7日,合肥公交集团累计发车22.01万个车次,安全行驶405.02万公里,累计平安运送乘客490余万人次。期间,合肥公交未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未发生乘客滞留现象,无一起有责投诉。(李克武)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