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今年国庆长假安徽铁路客流将保持高位运行

2021年09月3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30日电(陈曦)国庆长假到来,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安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航空出行约为往年的70%。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节前开始,客流启动就已非常明显,自9月28日以来长三角铁路连续两天旅客发送量突破170万人次,9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更是高达265万人次。对此,长三角铁路计划假日期间增开旅客列车286趟,对289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作为长三角铁路重要枢纽的合肥直属站,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超19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9%,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4.5万人次。为应对客流增长,合肥站将在1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短途旅客列车19.5对,并安排加开北京、南昌、兰州、重庆、长沙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5对。

此外,旅游目的地黄山北站黄金周期间在实际开行58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另增开6对列车,其中,黄山北~合肥南2对,黄山北~杭州东加开4对。

另外,民航售票系统显示,合肥机场今年国庆期间预计进出港旅客约18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600余架次。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2020年同期的70%。

高速公路方面,路网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相关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安徽高速路网内车多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改扩建施工路段,如合六叶高速、芜合高速、合安高速部分路段,合肥绕城高速主要进、出城通道和黄山、九华山等景区收费站。根据往年国庆假期流量特点,预计10月1号8点至15点为出程高峰时段,假期最后三天下午15点至20点为返程高峰。建议司乘人员出行前提前了解路况,做到错峰出行。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