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宿州埇桥区多措并举招才引智 建好人才“蓄水池”

2021年10月08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委组织部坚持“党管人才”,协同各级各部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长远、抓后劲”的理念,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健全完善人才政策机制,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紧紧围绕埇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凝聚合力、注重实效、突出特色,推动人才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制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埇桥人才高地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乡村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埇桥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等围绕埇桥教育、卫生系统人才需求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出台了《关于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埇桥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和奖补扶持办法(试行)》,进一步突出招才引智在全面推进“四区两基地”建设中的地位;积极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设立10个招商招才对外联络处,对接埇桥区在外人才和异地商协会,积极协助开展“人才回引工程”,吸引埇桥籍在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

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

组织园区、企业主动联姻高校,开展项目和技术合作,积极开展“牵手高校”系列活动,围绕埇桥区“四区两基地”和“八大产业链”建设,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的产学研对接合作,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对接;加快科技平台载体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工作

以全区首位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等龙头骨干企业董事长、高级管理人员为重点,组织开展“企业高管专题培训班”“皖企登云”培训等,帮助企业管理人员拓展思路,理解政策,提升管理水平。近年来组织人才工作者和高层次人才赴上海交大、苏州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参加素能提升研修培训。

创优人才发展环境,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出台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医疗服务等一系列人才的服务保障政策,及时为引进人才办理入户、社保、住房等相关事宜,为人才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区级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认真听取联系对象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引导他们积极献计献策,对他们反映的有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重大问题,及时加以研究解决,经常了解联系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后顾之忧,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杨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