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四送一服”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2021年10月0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无为市金融管理局着力将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作为践行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的有效载体。通过了解企业需求、落实金融政策、开拓融资渠道等方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在落实融资需求上,该局每季度定期走访华菱、华宇、华能、尚纬4家联系包保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定期摸排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配合落实全市信贷需求与金融供给协调对接机制,及时统筹上报安排推介。2021年1月至8月,金融局已报送5批次101笔融资需求,完成“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资金要素项目60个,提供政策性担保贷款2.94亿元。

在扩大普惠金融服务上,该局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落实好专项再贷款和支小支农再贷款再贴现、政银担、税融通、续贷过桥等政策。同时鼓励商业银行实施内部转移定价优惠或经济利润补贴政策,扩大普惠金融信贷规模。2021年1月至8月,无为市实现投放新型政银担12.55亿元,“订单贷”担保15笔,共计8135万元,投放续贷过桥资金139笔,共计12.83亿元。域内50户企业获得芜湖市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89亿元。

在开拓直接融资渠道上,该局制定扶持企业上市的优惠政策,认真落实《无为市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并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推动企业上市,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重奖。无为市财政出资2亿元设立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引导、撬动更多的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在无为市投资设立各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专项投资该市企业。(杜丹、屈立青)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