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以“绣花”功夫开展店招标牌整治

2021年10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合肥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来到湖南路与漓江路交口北的一家从事教育培训的商铺。根据此前摸排,该商铺招牌直接贴在原停业母婴店招牌之上,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拆除,并帮助新店申办了标准化招牌。从今年8月开始,万年埠街道下足“绣花”功夫,启动店招标牌专项整治,“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全面推动市容立面深入治理。

专项整治让市容更美丽

为切实改善辖区市容市貌,该街道围绕“提质、提速、提品、提效”这条主线,下足“绣花”功夫,打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启动了这次整治。

在前期摸排中,万年埠街道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店家存在私自改动标牌、随意添加广告的现象,影响市容市貌;有的店招破损,有的亮化灯具电线裸露等,影响行人出行安全。

在整治中,万年埠街道将辖区内各条主次干道及商业街区内的商户纳入整治范围,采取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列入整治范围内各类商户店招标牌进行全面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整治。

为精准施策,8月以来,城管中队各网格对店招标牌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店招质量安全状况,营业执照、LOGO商标权益、审批事项,并分8个阶段对辖区内15条路段店招标牌进行整改。

以点带面塑造新形象

整治规范后的样子到底是啥样?衡山路就是标杆。

干净宽敞的马路,整齐划一的店招标牌成为靓丽风景,“一店多招”“私自设置”“违规设置”在这里绝迹。万年埠街道此前通过在衡山路打造“文明示范街”,对新设店铺广告牌规范化设置,统一标牌底板颜色,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整治中,该街道精心谋划,精细管理,在不同道路采用多种底板颜色,参照“衡山路文明示范街”模式,供商户选择。目前,万年埠街道分批逐一对华山路、湘潭路、珠海路、衡山路、澳门路等进行升级改造。以店招标牌示范街区,作为户外广告档次提升的一个突破口,形成一街一景一特色,全面提升辖区立面形象。

一切从实际出发,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和商家直接交流,了解问题症结,普及店招申报流程办法,预设申报材料,协调多部门集中解决商家入驻难点问题,保证多项事务“只要跑一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潘丽 薛云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