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明日举办

2021年10月08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金秋酿酒忙,琼浆宴四方。10月9日,2021年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将在古井酒神广场举行。

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明日举办。古井集团供图

说到药乡酒都亳州,就不能不提到已传承千年的古井贡酒。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传统酿造区入选了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名单,它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其核心物项包括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及古井贡酒二号窖池群,主体建成年代为明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并且,古井贡酒酿造遗址本身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两口古井、明清酿酒遗址、明清窖池群四个单体,其中明清窖池群最早的建于明正德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我国目前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古窖池群之一,也是每位来古井镇的游客必到之处。在本届开酿大典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亳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大学、古井集团等代表即将云集亳州,发布一份重要的工业遗产宣言。

古井酒神广场。古井集团供图

《荀子·王制》中说“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秋酿,正是古井人顺应时间智慧的结晶。他们在春季时制作桃花春曲,然后经过一个夏季的时光沉淀,才唤醒那些酝酿着的美酒因子,并成就一年里最精华的秋酿头酒。古井贡酒明清窖池群的秋酿头酒,匠心酿造,十分稀缺,是难得的收藏上品。古井贡酒明代窖池2020年秋酿头酒曾拍出1118万元高价。据悉,今年也将继续进行秋酿头酒拍卖,拍卖价格能不能再创新高,将给我们留下悬念。

古井贡酒窖池。古井集团供图

此外,正值十一国庆期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作为连续四届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活动现场还将发售年份原浆古20迪拜世博定制款白酒。(刘洁)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