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保障国庆假期供电

2021年10月06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6日上午11点,在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井岗路的10千伏山湖路27线路24号电力杆线处,国网合肥供电公司配网运营中心员工张作盛等使用不停电作业方法,消除电力设备故障隐患。

在道路一侧,打着双闪的大型工程车早已就位。抬头望去,近10米高空之上,两位身着黄色绝缘服的电力工人们操作着绝缘车斗臂在带电的10千伏线路之中“穿梭”。他们相互配合,不断地调整车斗位置,按步骤依次进行操作,熟练地用绝缘遮蔽器具隔离带电部位。不到20分钟,存在故障的瓷瓶就成功被拆除,并更换上新的瓷瓶。

据张作盛介绍,他们当日工作是因这里的线路上的瓷瓶存在着放电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置,在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线路部分断裂,给周边市民平稳用电造成影响。他们班组在接到报修工单后立刻赶赴现场,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处置,仅1个半小时就完成抢修任务,将隐患顺利消除,进一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目前正值国庆“一级保电”的关键时刻,合肥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工作进一步升级为“白加黑”模式。每天24小时,张作盛和13位同事们轮流值守在岗位上,在对广大市民没有影响的情况下,不停电作业完成隐患消缺、新用户的接入、故障抢修等工作,同时还要配合城市大建设、电网技术改造等完成配套工作,每天的工作十分繁忙和紧张。

“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我们都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赶赴现场。”据张作盛介绍,10月3号傍晚近7点,他们接到了用户报修电话,位于蒙城路的某处10千伏配网供电设备发生故障。由于当日天气十分炎热,附近的一座大型酒店空调无法正常使用,用户十分焦急。当时正在和家人吃晚饭的张作盛立刻丢下碗筷,赶赴现场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就顺利恢复正常供电。

自2012年浙江大学毕业进入合肥供电公司从事不停电作业以来,张作盛已经在基层一线岗位坚守了近十年,每年的春节、中秋节、国庆节……所有的长假他几乎都在岗位上度过,从未缺席。从当年意气风发、刚刚迈出高等学府的“天之骄子”,到今天“成熟干练”的安徽省不停电专业“头号选手”,这位年轻的90后电力人踏踏实实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守护万家灯火。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对于电力需求旺盛,合肥电网负荷不断刷新历史同期新纪录。合肥供电公司启动“一级保电”,668位保电人员24小时轮值岗位,城区四个“网格化”服务分中心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做好电网安全运维和优质服务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截至目前,合肥市国庆期间电力供应始终保持平稳态势。(李岩)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