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桐城:电力“高速”路 “引擎”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02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们搞得太及时了,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村里各种塑料机械都能用了,谢谢你们!”9月28日,在安徽桐城市新渡镇土桥村,一台崭新的变压器投入使用。土桥村委会主任戴先胜竖起大拇指对施工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安徽桐城市新渡镇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塑料包装基地,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土桥村作为该镇经济发展的前沿,配网线径小、电压低制约了乡村经济发展。得知这一情况后,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将土桥村列入农网升级改造计划,申请立项,确保该村塑料产业发展与电网建设同步进行。

“原来我们这条线路状况差,塑料企业发展缓慢,想发展,但电不够用。现在好了,你们践行做好电力先行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村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保驾护航,对我村发展塑料产业,助力村级企业振兴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你们辛苦了!”戴先胜接着说。

为了根治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加快配网改造升级步伐,在施工现场,四支施工队伍73名施工人员正在为新建的10千伏08线组装横担、瓷瓶、放线,安装变压器和10千伏柱上开关。新建的10千伏08线全长5.8公里,新立15米电杆44基,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大大提高了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该线路建成后,用户用电有了保障,变输血为造血,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的短板,更是助力乡村美丽振兴打下了坚实的用电基础,为村民致富奔小康架通了电力“高速路”。

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固化“驻点服务、组团服务、远程协助”的服务模式,将“加大农村配电网薄弱线路改造,提升供电可靠性”作为重点任务,聚焦供电形势严峻、用电矛盾集中的区域,为低压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分析客户用能需求,持续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进一步提高设备健康水平,改善百姓用电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扎根。(项胜 吴菲)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