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教育厅:国庆期间不得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2021年10月0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日电(汪瑞华)国庆假期前夕,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节假日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通知指出,各地要严格落实“双减”有关规定,把握国庆小长假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不松懈,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确保学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通知强调,国庆长假期间,各地要积极会同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所辖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

在整改落实方面,通知要求,各地要对检查中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关停;对无证无照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要责令立即关停并会同有关部门给予相应处罚。

通知明确,会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建立负面清单,将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形成警示震慑,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