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政企合作“送”燃气 贴心服务惠民生

2021年09月30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30日电 (王锐)9月30日上午,合肥燃气集团携手包河区同安街道举行“燃气安全进社区”金地·国际城专场暨4号公寓集中通气点火仪式。

“燃气安全进社区”金地·国际城专场暨4号公寓集中通气点火仪式。人民网 王锐摄

金地国际城4号公寓是一栋位于马鞍山路与九华山路交口的30层的公寓楼,共计510户。由于公寓内部分用户私自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违反相关燃气规范、规章及管理制度,形成众多安全隐患,且公寓内用户众多、隐患类型繁杂、用户意见不统一,整治阻力较大,成了影响居民正常用气的顽疾。

2020年10月以来,在包河区安委办统筹下,区住建局、属地街道、社居委、派出所、合肥燃气集团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下,政企通力合作、积极调度,全面梳理隐患清单、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压茬推进隐患治理,在确保用气安全的前期下,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今年6月至今,历经102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全部用户燃气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让居民用上了安全、放心、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活动现场,居民陈大爷开心地说:“多年的‘难心事’终于解决了,这下终于可以用上清洁、安全的放心气了”。

活动上进行了“合肥燃气包河所‘吴雄飞爱心班’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人民网 王锐摄

活动上还进行了“合肥燃气包河所‘吴雄飞爱心班’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据了解,该服务队成立旨在提升政企共建水平,共同打造燃气安全防线,通过文明共建、活动共办的形式,凝聚企业和政府合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困难居民,让燃气服务惠及更多社区居民。

“吴雄飞爱心班”成员在现场开展志愿活动。人民网 王锐摄

活动最后,全国劳动模范、合肥燃气集团维修班班长吴雄飞现场为社区居民宣讲燃气安全知识,指导居民在燃气使用中做好“一开三关”、规范用气。同时,“吴雄飞爱心班”成员在现场开展燃气维修、免费安检等志愿服务,并通过详细讲解此次隐患整改前后的对比图,用实例帮助居民提高安全用气意识、提高自查自检能力,真正把燃气安全送到群众身边。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