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航空企业集中亮相珠海航展

2021年09月3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芜湖航空产业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芜湖航空产业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线上线下共计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企业参展。其中,芜湖航空产业园携10家航空企业集中亮相。

据介绍,芜湖航空产业园位于此次航展3号主场馆的H3F1展位,芜湖通航创新园、华明航电、雄名科工、鸠兹航空、长捷动力等企业均有参展,不仅宣传了芜湖航空产业发展历程和低空经济努力方向,还展示了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体系建设成效。

芜湖航空产业园是安徽省参展规模最大的航空产业集群,先后获批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省通航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省航空特色小镇及长三角特色小镇联盟成员单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园区集聚核心及关联项目90余个,总投资超400亿元。

目前,芜湖航空产业园涵盖整机、无人机、发动机、螺旋桨、航电系统、航空部附件、临空经济、通航运营、通航+地理信息等全产业链条,航空、临空、低空经济发展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其中,安徽天航集团是国内首家集航空和地面装备测、修、研、造为一体的航空装备保障性企业;中电科钻石飞机本次航展带来的是DA42 MPP飞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航瑞动力拥有9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油航空活塞发动机,在该领域填补国内空白;鸠兹航空全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产品,在国内农业无人机市场占有率超50%。

自2014年芜湖航空企业首次参加珠海航展以来,芜湖航空产业已连续三次亮相珠海,集中展示了芜湖航空制造企业的自主研发制造水平。(汪瑞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