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濉溪县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果农 助力葡萄丰收

2021年09月29日18: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走进濉溪县韩村镇和谐村,空气中弥漫着一阵阵果香,在葡萄园大棚里,抬头就能看到绿色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

“我们的阳光玫瑰葡萄今年又是大丰收,这要感谢供电所的师傅们在浇水用电时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的葡萄增产又增收。”9月26日,和谐村葡萄种植户周波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对前来上门检查设备隐患的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侃侃而谈。

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果农。王惠敏摄

为振兴乡村经济,濉溪县韩村镇和谐村结合地势和栽培特点引进葡萄新品种,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业。该村现有阳光玫瑰种植面积100余亩,远销全国各地,产品供不应求。葡萄产业每年给种植户带来的经济效益近220万元。“我们现在的葡萄品种具有上市早、品质优、数量多的特点,已打入全国各地的水果市场,这都得益于你们供电所的大力支持,是你们的周到服务,为我们葡萄丰收提供了电力保障。”提起濉溪县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对葡萄种植基地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的贴心服务,周波更是赞不绝口。

濉溪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果农。王惠敏摄

据周波介绍,葡萄是喜阴植物,雨水偏酸性,对果实口感有影响,葡萄棚里用水全是靠灌溉。以前传统的柴油机抽水灌溉不光成本高,还要随时查看柴油机的运行情况,浇灌效果既不理想,机器又时常坏,种植户自己修理也很危险。濉溪县供电公司通过加快推进机井通电工程,大力推广灌溉“油改电”,和谐村果农终于结束了“靠天吃饭”的日子。现在机井灌溉,成本大大减少,滴灌更加均匀,结出的葡萄也更加香甜。

乡村要振兴,电力必先行。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濉溪县供电公司组织韩村供电所员工对扶贫产业园区定期走访,深入辖区内特色种植基地进行用电安全“问诊”,及时了解和掌握客户的用电需求,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随着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的提升,阳光玫瑰葡萄的生产规模和销售模式一步步变化。农户最初自己拉出去卖,后来“农超合作”进超市卖,现在不用出果园,客户直接来签订合同,葡萄未完全成熟就已销售一空。果品的质量和产量都提高了,和谐村驶上乡村振兴的快车道。(王靖、王惠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