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提档升级迎国庆!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带你重走一大路

2021年09月2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唐小丽)“车内红色元素更多了,还可以随时随地听微党课,这次坐上‘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感到更有看头啦!”9月28日8点48分,第二次报团参加“新时代重走一大路”红色旅游的陈女士兴高采烈地说道。此时,陈女士与其他近300名旅客共同乘坐的Y701次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刚从上海西站出发。

据了解,该趟列车自今年6月25日首发及常态化往返运行以来,已运送旅客3.8万人次,组织69个团队前往浙江嘉兴开展红色旅游,成为一道奔驰在沪嘉两地、穿越于百年历史之间、传播红色文化、展现发展变化的流动风景线。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当前长三角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为做好国庆假期运输准备,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列车服务内涵,更好地满足旅客多元化、多层次红色旅游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对列车从软硬件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环境方面,在保留功能车厢复古氛围的同时,对3至9号车厢的地面、两侧及车窗进行了内饰升级,选取列车途经的上海西、松江、嘉善、嘉兴等车站,以及中共一大代表们在嘉兴行程中的狮子汇渡口、南湖等重要地点,制作成一条贯穿整个3至9号车厢地面的“新时代重走一大路”路线地贴。车窗上点缀着“石库门”“红船”等标志性红色打卡点造型的中国传统剪纸窗花,营造出一大召开历史时期的场景和氛围。

图片均由刘卫兴拍摄

升级的不仅有外表,更有内涵。为了便于团队旅客在车上开展党课和党史教育,进一步打响“乘火车·学党史”品牌,该趟列车上所有的小桌板都张贴了“列车微课堂”二维码,旅客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列车功能车厢的介绍视频及短视频课程,将长三角铁路的《青马课堂》引入列车,带来《长三角铁路革命史话》《建党精神》等现场课堂,并且将根据实际需求不定期更新微课内容。通过沉浸式教育模式,让红色旅游“大有看头”。

“‘南湖·1921’红色旅游列车是上铁国旅开行短途主题精品列车、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标杆项目的一次重要尝试,后续还将组织开行盐城、潜山、淮安、丽水、镇江、连云港等多方向当日来回的主题旅游列车,做大中短途精品火车旅游供应集群,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长三角旅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恢复和提质增效做出铁路贡献。”上铁国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说。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