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2021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在安徽开幕

2021年09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以“数据服务发展 创新智引未来”为主题的2021药品数智发展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旨在顺应新时代药品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快推动监管方式转型升级,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医药产业、药品监管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发展的必然,也是未来监管与改革的突破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药品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以信息化引领监管现代化,建成疫苗追溯系统,实现了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纠;“两品一械”注册管理系统全面升级,为企业提供了高效的信息化申报渠道;监管大数据应用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政企互动的数据基础不断巩固。

近年来,安徽省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列入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规划,依托科研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医药产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未来,安徽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科创、区位等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积极推动数智全面赋能生命健康产业链,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此外,安徽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数字江淮”建设为依托,推动“数智+医药”深度融合,打造“数智+医药”产业集群,做优“数智+医药”产业生态,创新“数智+医药”监管方式。会议还举行了2021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发布仪式。

在会议召开之前,9月26日,安徽省还召开了安徽省药品数智发展企业恳谈会。恳谈会上,安徽省药监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吴丽华从“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监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省医药产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恳谈会上,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分析产业发展前景趋势,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安徽医药产业发展积极建言。(杨成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