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市谯城区:养老护理技能培训助力稳就业

2021年09月2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破解“养老难”问题,提升亳州市谯城区养老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辖区内养老服务业护工短缺、现有养老服务机构人员护理能力不足等问题,近期,谯城区开展了养老护理员民生工程就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由亳州市创世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共有4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24个课程。培训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常见病护理、老年人基本救助方法。学员们也都认真学习,悉心请教。

学员李金堂高兴地说:“我现在在骨科医院做养老护理员的工作,月工资4000元左右,感谢政府给我们广大的农村群众提供了一个免费培训的好平台,让我们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我们今后将用自己所学的技能,发家致富。”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养老护理员就业技能培训,致力于培养和打造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服务队伍,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护理人员和在岗护理人员的专业培训。“我们将针对居家养老的现实要求和市场需求,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养老护理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养老护理产业的强劲发展提供必要的技能人才支撑,让他们更有信心地去就业。”创世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任人梁影说。(武廷凯 武清海 程梦飞)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