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供电公司与高校开展综合能源战略合作

2021年09月27日18: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与淮北师范大学、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淮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雷、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代表三方签订《节能和综合能源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协议是继淮北理工学院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安徽省第二个高校类综合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淮北两所本科院校全覆盖。淮北供电公司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与高校开展综合能源战略合作的单位,为省公司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建绿色智慧校园,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是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徽省综合能源公司围绕综合能效服务、多能供应服务、清洁能源服务、新兴用能服务、智慧用能服务和能源交易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开拓市场,打造了安徽政务大厦能源托管等示范工程,创造了公共机构能源托管“833”模式,综合业绩位于国网公司前列。

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着优化全市能源资源配置、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应的重要职责。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淮北师范大学,切实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大学节能和综合能源利用,与国网安徽综合能源公司齐心协力高效率支撑淮北师范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全力打造高质量校园能源托管示范项目。 

签约仪式前,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淮北供电公司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淮北师范大学走访,开展工作对接,并实地查勘了分布式光伏建设环境。(刘伟、朱康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