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选拔赛开赛

2021年09月2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27日电 (李希蒙)为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育安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江淮杰出工匠”,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南方测绘杯”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选拔赛,于2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自安徽省内的22支队伍、44名参赛队员将不受身份、学历和职务的限制,围绕赛事安排进行面对面角逐。本次选拔赛本着“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将遴选出2名参赛选手组成参赛队代表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参加“南方测绘杯”第七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决赛。同时,本届选拔赛还设立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本次选拔赛标准和考核内容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地图绘制员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并结合测绘地理信息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和生产岗位需求,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侧重于技能操作考核。竞赛成绩中理论知识考试占比30%,技能操作考核成绩占比70%。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安徽省测绘局局长李传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属于复合型的劳动者,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所在。本届技能竞赛,更是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能力水平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竞赛,激发广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职工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两服务、两支撑”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