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官亭镇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09月26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中旬以来,肥西县官亭镇通过举办2021年官亭镇水稻绿色生产现场观摩会、水稻绿色防控暨水稻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水稻及农作物科技种植培训等形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观摩会现场图。黄求存摄

9月18日,官亭镇组织全镇60多家家庭农场负责人和100多位种粮大户,在肥西足丰粮食专业合作社金郢社区优质水稻种植基地举办了2021年水稻绿色生产现场观摩会,并邀请“先正达”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农业专家,为广大种植大户详细讲解了E两优100和Y两优202等水稻品种的科学种植技术。

专家现场讲解图。黄求存摄

9月24日,在官亭镇河北村优质水稻种植基地举办了2021年水稻绿色防控暨水稻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邀请了合肥市合丰种业公司的李月云、章飞等农业科技专家,为广大种植大户们系统讲解了如何掌握水稻优质良种选择、水稻等农作物的侧深施肥、机械化育插秧、病虫害绿色防控、田间管理等种植技术要领。参加活动的农业专家还利用大量的时间,在观摩现场和培训会场细致解答了种植大户们提出的各种生产难题和不同阶段施肥的相关技术咨询。(黄求存、周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