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主线高架9月20日零时放行

2021年09月17日08:45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9月20日零时,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高架将正式放行通车。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89天前,这座“钢铁桥梁”还只存在于图纸上,工程建设生动展现了“合肥速度”。

据介绍,本次实施的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西起潜山路,东至包河大道,道路全长5.65km。其中,南二环主线采用高架形式,起点位于东至路跨线桥东侧,连续上跨五十中人行天桥、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规划关麓路,在上跨宿松路后落地,置于路上第二层,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顺接徽州大道,全桥总长2.8km。高架断面为双向六车道,最高点达30米,最大跨度达80米。

此次南二环(潜山路-徽州大道)东西双向主线全部放行通车,合作化路高架北向西右转南二环匝道放行通车。

工程建设充分展现“合肥速度”。2020年12月5日开工,2020年12月6日完成第一根桩基,2020年12月20日完成第一座承台,2020年12月26日浇筑第一根立柱,2021年3月25日完成第一片钢梁架设,2021年7月14日主线钢桥面第一次沥青摊铺……仅半个月便啃下最难“硬骨头”,完成了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最难的4条匝道共计780米的破除工作。历时10天完成了跨合作化路钢箱梁主跨架设、7天完成了跨金寨路钢箱梁主跨架设、3天完成了跨宿松路钢箱梁架设。

项目建成后意义重大。在合肥市规划建设“环放+网格”的快速路体系中,二环快速路承担着对外交通快速疏解、内外交通有序转换、老城交通有机保护等多重功能,在城市高快速路体系中承担基本骨架结构和交通集疏运核心功能。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环境,减少沿线节点对南二环路交通流的干扰,极大发挥南二环作为城市大动脉的功能,实现主城区与周边组团以及周边各组团之间的直接快速对接。 (记者 王骏超)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