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启动

2021年09月17日2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砀山9月17日电(李希蒙)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在砀山县梨树王景区举行,10月30日结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本届采梨节将举行“采梨节”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砀山行知文化示范区建设暨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2021年“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皖北民宿发展论坛、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等十一项重点活动。

酥梨丰收。(资料图)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砀山县地理位置优越,中原文化、齐鲁文化兼收并蓄,造就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以节兴旅,以文吸人,采梨节期间,广大游客在“采摘欢乐、品味甘甜”的同时,可以通过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实实在在地感受梨乡情、过足“文化瘾”。在黄河故道岸边的生态梨园里,砀山唢呐、砀山四平调、曲艺表演、斗鸡、斗羊、蓝印花布等非遗展示和民风民俗展将轮番上演,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既能感受丰收喜悦,体验自采快乐,又能品味清新高雅的绘画、悠扬婉转的唢呐、四平八稳的戏曲唱腔、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享受精美的梨乡“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采梨节期间,将举办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的体育项目,向群众传递人人健身、人人受益,天天运动、天天快乐的健康理念。丰富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砀山县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发展,彰显砀山人文特色,激发发展活力,促进和谐进步。

酥梨丰收。(资料图)砀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砀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争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道,此届采梨节,不仅仅是打造地方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与经贸的融合与互动,更深层次的目的是形成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砀山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立足实际,精心组织酥梨丰收经贸洽谈活动。

“2021年‘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是砀山县坚决落实‘促进经济 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是争当皖北建设发展‘排头兵’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良好开端。”叶争奇介绍,砀山县大力发展以水果经济为核心、一二三产业协同推进的实体经济,构建起医疗器械、水果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体系。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赋能强,契合砀山县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将有力提升砀山产业发展层级和能级。砀山县将持续优化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产业生态、政治生态,努力提供更专业的平台支撑、更完备的要素保障、更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发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