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区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工作

2021年09月1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退役季,又一批军人脱下军装,告别军营,回归家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为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营造浓厚拥军氛围,合肥蜀山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2021年度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工作,通过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帮助退役军人转换身份,融入地方,再立新功。截至9月中旬,蜀山区共接收2021年度退役军人112人,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155人,共计投入资金13.9万元。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举办退役军人欢迎仪式,现场为退役军人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在军服中心礼堂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欢迎回家”等宣传标语,在等候区提供纸杯、饮用水、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用品,为退役军人报到提供温馨、安全、有序的环境,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规范报到工作流程。开具落户介绍信,指引办理落户手续,发放《退役军人报到须知》,详细说明报到流程、办理各项手续需提供的材料、就业创业培训资讯、党(团)组织及社保关系转接、个人信息采集等内容。帮助退役军人明确返乡报到步骤、各项优待政策,提前了解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等相关信息。

上下联动加强沟通。报到日前夕,蜀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报到工作部署会,就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等工作进行布置。与退役军人开展谈心谈话,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宣传优抚安置、就业创业、荣誉激励等各项政策,引导退役军人尽快融入社会。

开展技能教育培训。根据退役军人的教育水平及就业市场需求,结合蜀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的专业化优势,围绕“教育培训、管理服务、解决就业、助推创业”四个方面,重点开展“退役后适应培训、技能培训、前置培训、创业培训”4类培训,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平台和市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信息发布及就业推荐工作。(蔡晓娣、陈迎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