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六安拟新建一通用机场

2021年09月09日07:36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六安金安通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进入审批前公示。

据悉,六安金安通用机场建设地点位于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建设内容包括:按照A1类通用机场设计,飞行区指标为1B。新建1条800×23米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287×113米站坪,3500平方米航站楼,4000平方米机库,以及空管、消防、给排水、供电、供油等配套设施。估算投资31808万元,建设工期为2年。

六安金安通用机场作为皖中通用机场群布局之一,列入《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并列入《安徽省民航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1年)》,该项目不仅是为了满足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六安应流航空制造产业园的飞机制造、试飞、维保等需求服务,更是推进六安市金安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需要。

该机场设计机型为塞斯纳208等,开展昼间目视飞行。该机场以通用机场为平台,通过提供公务商务飞行、短途运输、空中游览、飞行培训、航空产业发展支撑以及城市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服务。

据悉,实施金安通用机场项目,是进一步丰富全省通用航空布局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六安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祝亮)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