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文法治宣传持续升温

2021年09月0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法典扩大了第二继承顺位的适用范围,被继承人的侄甥也可享有代位继承。”昨日,肥西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正在拍摄微视频线上给大家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辐射面广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以护幼、拥军、敬老、助残为主题的模拟法庭、“上门问诊”活动,开通网络直播律师说法,提供微信服务线上问答,制作微视频解读民法典。投身“法援惠民生”品牌行动6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16000余册。

来自严店乡的刘某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向律师咨询了自己与他人的雇工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律师的专业解答后,心里有了底,准备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某说,这样的活动能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经常下乡赶场。

普法志愿者进小区、进村社,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订单式法治服务12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4500份,真正实现了普法“零距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周安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