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六安开展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和防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0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和污染防治工作,维护六安市水上交通绿色安全,深入开展船舶进出港报告专项整治,9月3日,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六安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霍邱县交通运输局、霍邱县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地方海事处有关人员,对淮河霍邱段进行联合巡航,开展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和防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在霍邱县临淮作业区海事趸船上召开现场工作会,然后采取水面艇巡的方式,对淮河霍邱段开展联合巡航,巡查航道水文、航标和助航设施适用、通航秩序等情况,查看通航水域内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设置网箱渔具或乡镇自用船舶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并随机选取到港船舶开展安全和防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巡查中,检查组先后对停泊的“皖霍邱5786”“皖中海8899”“皖迎河0028”“豫周颍港1618”“颍航1266”等到港船舶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了船舶证书、船舶配员、进出港报告、开航前自查和水上无线电使用等内容,仔细查看了机舱油水分离器、污油柜等防污染设备情况和《油类记录簿》《垃圾记录簿》等文书记载情况,对个别船舶涉嫌存在生活污水直接排放、配员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滞留措施并立案调查。此外,检查组还向船员宣传和解读新实施的《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办法》,指导船员及时准确填写进出港报告信息,受到船员一致好评。

根据工作安排,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六安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建立起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并将常态化开展全市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联合执法工作。(六安市交通局)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