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徽邮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自然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在省绿化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相关公益组织在合肥市大蜀山举办了合肥市2021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之大蜀山蝴蝶影院观影活动,这也是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自然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活动现场。安徽邮政供图

自然保护是全民义务植树八种尽责形式之一,此次活动通过视频展示、课堂讲解以及现场观察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人们对昆虫、树木的保护意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先通过蝴蝶影院活动了解蝴蝶等常见昆虫,之后科普老师通过课件讲解和灯光诱虫现场观察等形式介绍昆虫在树木生长、维持生态平衡中的重要作用,使得家长和孩子们主动加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

近年来,安徽省邮政分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主动开展绿色发展的宣传和相关活动,连续多年开展“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的活动主题。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引导员工履行植树义务,开展形式丰富的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活动。

2021年,全省邮政员工通过线下植树、线上捐赠等形式,累计植树2万余棵,打造植树造林基地21处,开展线下宣传26次,全省1980个营业网点开展了植树造林宣传活动。(姚坚)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