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项约谈

2021年09月0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持续做深做实。”9月3日,国网安徽安庆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开明说。

安庆供电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项约谈。安庆供电公司供图

9月1日至3日,安庆供电公司组织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项约谈,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企业改革和发展。

4月21日-7月2日,该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所属7家县(市)公司党委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巡察“回头看”,重点对农网工程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将国网巡视问题整改、巡察任务整改“清零”落实情况、省管产业单位专项治理和“三指定”治理等纳入巡察监督。 

本次约谈分六场进行,受约谈对象达23人次,由该公司党政纪领导、分管领导约谈运检、物资和营销等部门负责人,及7家县(市)公司党政纪负责人。约谈结合实际,突出实效,既有“一对一”专项约谈,又有集中约谈。

约谈聚焦主要矛盾和管理短板,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紧盯“一把手”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结合“靠企吃企”、省管产业及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等专项整治,受约谈对象针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整改不彻底问题及典型共性问题逐一剖析原因、拟定措施。

本次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参加约谈的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指出症结,对敷衍整改的,提出严厉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防微杜渐的效果,对下一步如何强化整改,深化标本兼治,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约谈要求,以“巡视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坚决杜绝“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问题剖析,完善整改措施,增强措施针对性、实效性,认真开展举一反三,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

据悉,该公司建立“月报销号”整改情况动态管控机制和跟进督导机制,将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质量纳入对下一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并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及绩效考核,对履行整改职责不力、敷衍塞责的将严肃问责追责。(荣成 张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