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利辛农商银行:大数据赋能普惠金融服务“提速”

2021年09月0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作为立足三农、服务县域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利辛农商银行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跟省联社各项战略部署,抢抓大数据机遇,以“大数据与普惠金融有机结合”为思路,在信贷、存款等主业,在支农、支小等主要领域,积极探索,借助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技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

创新大数据普惠服务链条

利辛农商银行以“金农信e家”为支点,结合“农村金融普惠工作室”,打造全覆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共布放91个“金农信e家”,其中“旗舰型”2家、简约型89家,实现了服务体系在偏远乡镇的延伸。

利辛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流动银行服务车”的功能,继续深推“拎包银行”服务工作,定期走进偏远乡村,到床前一对一服务,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普惠金融服务;增点扩面,提升社保卡的服务质量。全行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增至16个,可实现社保卡申领,社保及金融账户的激活、挂失、解挂、注销、改密等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创新大数据普惠信贷平台

利辛农商银行持续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融和与应用。以小微企业、农民、大学生和下岗再就业人群为主要服务群体,创新打造“金农易贷”网贷平台,并借助平台的大数据优势,推出了“金农信e贷”“金农企e贷”“金农商e贷”“金农农e贷”等“金农e贷”大数据系列信贷产品。

自“金农易贷”平台上线后,对外,利辛农商银行不断丰富“金农易贷”网上申贷平台功能,提供手机、电脑等多渠道接入,自动获批、便捷服务的客户体验;对内,贷前环节,整合有效数据源,提炼客户风险特征,丰富客户立体画像;贷中环节,搭建一条覆盖业务申请、风险审批、签约放款等环节的中台信息化、数字化公路,提升线上化、集中化处理能力;贷后环节,对全流程建立数字化处理,跟踪分析客户重要节点,实现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利辛农商银行“金农e贷”平台累计授信46470户、金额88.49亿元,户均授信19万元;目前用信24601户、金额31.23亿元,户均用信13万元,用信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5.5%。

创新大数据普惠综合网络

利辛农商银行持续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不断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大力布设POS机具、助农服务终端,加大电子银行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为需求人群提供便捷化、高效化的普惠金融服务。

与此同时,利辛农商银行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借助掌握的大数据优势,系统梳理当前客户群体和潜在客群,详细掌握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提高粘合度。继续完善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无障碍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持续优化“金农易贷”平台功能,绑定更多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信贷服务体验。(李晓刚)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